童话丘陵

单机同人女,10bt,主产战神联盟相关,杂食无差冷门党。天雷肖战。

战联纪年卷二——雪翳【4】干啥别干会计,惹谁别惹医生X

【6】

 

和喜欢将宫殿建在村子旁,与众人同乐的父亲不同,威斯克的巢穴建立在山间背阳处。阴暗潮湿的洞穴外是一片开阔的草地,站在那里向下望,他统治的一切尽收眼底。

 

那时布莱克经常站在威斯克身后,看他负手眺望。

 

地形缘故常年大风,吹得威斯克漆黑长袍猎猎作响。沉默的他在想什么?布莱克思考过这个问题,却始终得不到答案。

 

威斯克,邪灵组织的头目,作恶多端,深不可测,一个强大的敌手,一个恐怖的敌人。他的行为完全无法据常理推测,你甚至分不清什么是他即兴的恶趣味,又有什么是他深谋远虑的决定。

 

“我的二当家。”威斯克也曾让开位置硬拉他过去,“好好观赏风景,然后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。”

 

这是一年的春季,原本格雷斯星最美的季节。小精灵们驱使着异形兽在田地里耕作,有几个低级邪灵站在远处监视。

 

威斯克的统治导致整颗星球“黑暗”弥漫,喜光植物陆续枯萎。大家只能耕种不需太多光合作用的作物,粮食产量骤降。再加上还要上供邪灵的部分,原本还算丰饶的格雷斯星逐渐饿殍满道。

 

“我不知道您的意思。”深蓝色的眸中一抹伤痛一划而过,“威斯克大人。”

 

“我听说你拨了一批库里的粮食送给村子?”威斯克问。

 

果然他知道了,布莱克心中一紧。自己行事已经足够小心,可见威斯克的眼线遍布整个格雷斯星。“是的,大人。”他低头屏息,“是我吩咐的。”

 

“告诉我为什么。”

 

“那大人叫我来这里,又想让我看什么呢?”布莱克反问。他在赌,赌威斯克并未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,赌这并非不怀好意的诘问,只是威斯克一时兴起。

 

“有意思,以前从没人敢这样对我说话。”威斯克哈哈笑起来,用手一指,“猜猜看,我的二当家。若你猜中了,我就饶你这次。”

 

低头敛眉,布莱克开口:“威斯克大人,我所做的,和您要我猜的相同。”

 

“嗯?你偷我的粮食送给那些蝼蚁,就是如此狡辩的吗,我的二当家?”威斯克的语气上扬,气氛逐渐危险起来。

 

“大人要我看的,是‘统治’。而我将粮食分派给居民的举动,也是为了统治。”布莱克尽力稳住声线,大脑飞速运转,“这些蝼蚁还惦念着之前那位光明守护神,对咱们邪灵表面一套背地一套。特别是开挖光明神殿地下宝库的工程,更是被当地居民百般阻挠不断延缓。导致我们只能放弃使用廉价苦力,派遣低等邪灵开挖,效率低下不说,更拖慢了咱们其他部署。”

 

“所以你用粮食去贿赂它们?那帮蝼蚁想必恨透了咱们,你觉得略施小惠就能笼络人心?”威斯克表情略微松动。

 

人是健忘的动物。只要时间够久,很容易忘记当初的苦痛来源,为一丝温暖满心欢喜。”布莱克回答,“特别是粮食这种物资。小精灵不像我们一样能吸收环境能量,控制了信息,就等于控制了思想;控制了粮食,就等于控制了所有人。

 

“哈哈哈,不错不错,不愧是我的二当家。”威斯克鼓掌,“这就是我叫你来这里的缘由。整个邪灵组织,只有你有资格陪我站在这里,俯瞰我们的邪灵王国。”

 

“所以,快些成长吧,我的伯恩。”银白的发丝垂在他耳侧,微痒。威斯克压低嗓音对着他的耳朵如此呢喃,他没敢回头,只得低头应允,“遵命,我的大人。”

 

... ...

 

“撕拉——”火焰快速舔舐纸张,施舍般带来些微光与热。直到焦黑快要蚕食上手指,布莱克才松手,去撕下一张纸。随身携带的并不是他口中的书,而是日记本。那是布莱克从邪灵中唯一带出的东西。

 

“记忆”是世界上最大的骗子。

 

你认为记忆永远不会欺骗自己,认为体验过一切,就记得一切。但正如他曾说的那样,人是健忘的动物。回顾过去,记忆尤新的只有那极致的痛,和甚至分不清冷暖的内心涟漪。

 

雷伊就着这微弱的火光,用食指在地面的灰尘上列公式计算着什么,这让布莱克为了维持稳定的火焰,必须以一种规律的速度一张张将日记纸投入火中。

 

刚好是一个足够让他瞟一眼回忆,却没时间细想的速率。正如他的命运,已经早没了退路,不宜回顾只能前进。

 

蜷缩着离火苗再近一些,夜魔微微眯眼,不知想到了什么。

 

【7】

 

黑暗。

 

温暖又柔软的黑暗。 

 

身体极致放松,如同陷入云端之中。盖亚动了动手指,尝试撑起身来。

 

“醒了?老哥你多久没好好休息了?睡的猪一样。”少女的声音响起,接着是哗啦啦的水声,湿润的毛巾擦拭他的脸。

 

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 

黑暗将其他感官无限放大,远处呼呼的风声,近处水滴滴落的声音都像是放大了许多倍。空间感逐渐混乱,不知身在何方,周围又有什么,整个人像是被世界孤立。“我的眼睛。”盖亚低声说。

 

“嗯?”魔花没听清,“马上就开饭了,你等等哦。睡了这么久,一定饿了吧。”

 

“我说,我的眼睛。”盖亚紧握柔软被子,“这就是你的惩罚?”

 

毛巾顿了顿,离开他的面颊。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 

“够了吗?”盖亚跌跌撞撞起身,这过程中扯到了什么,叮叮哐哐掉了一地,“够了的话我就走了。”

 

“站住。”魔花开口语气平静,“盖亚,我就这么不值信任?或者说,在你心里,受战联庇护的众生灵就这么不值信任?”

 

战神没有说话,兀自摸索着往外走,一不留神哐当撞墙上。

 

“好吧好吧,算我拿你没辙。”魔花姑娘叹气认输,拉过盖亚轻轻揭下覆在他眼皮的两片树叶,“克洛斯星的小魔法,能吓到你也算奇迹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到底做了什么。”光线刺眼,盖亚眯着眼睛问。

 

“拜托诶!你全身的伤口我都处理过了好吗?你这样我会很受伤的!”魔花仙子捂着胸口做了个夸张的表情,“完了完了,我开始对我引以为傲的医术产生怀疑!你要负全责!全责!”

 

看着面前姑娘缓解尴尬的卖力表演,盖亚扯出一个笑容,“谢谢你魔花。”

 

“不谢不谢,记得答应过我的职位哦!”白发的姑娘趴着去看火,鼓起腮帮子使劲吹了吹,“快来吃饭,克洛斯星的特产簌簌果粥,还热乎着呢。”

 

“... ...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洞穴的?还有这石锅,我丢了好久了,你到底从哪翻出来的?”

 

簌簌米粒粒圆融饱满,嚼起来有种Q弹劲道。粥里放了什么水果,闻起来有种迷人的芬芳。魔花捧着石碗,陪盖亚坐在悬崖边吹风。比格星并不是人丁繁盛的星球,坐在这里向下望去,只有郁郁葱葱的粗壮林木组成的无边无际的林海。

 

姑娘故作优雅,慢慢喝着热乎乎的粥,就听见盖亚忽然问道,“喂,魔花今天你是不是故意吓唬我的?或者说,这是你的‘考验’?”

 

“呃... ...”姑娘不好意思吐吐舌头,“算是吧。”

 

“喂喂,什么叫‘算是吧’?”盖亚大声,“这也太过分了吧。”

 

“所以用治疗服务补偿你了呀,不然你以为本姑娘是免费的?”

 

“你就不害怕玩脱了?”

 

“害怕,当然害怕。我知道只要你想,一只爪子就能捏死我。”魔花说,“但我必须来。”

 

“必须?”盖亚有些疑惑。

 

“祖母一生最后悔的事,就是向赫尔卡众人指认你是那场屠杀的凶手。那是一场极其惨烈的屠杀,她作为唯一幸存者,受了严重的心理刺激。后来赫尔卡星人找到她时,她说了许多,唯有一点对不上——凶手有双深海一般的蓝眼睛,但人们只会看到自己乐意看到的,群愤激动下,赫尔卡有意无意忽略了这个‘可有可无’的细节。之后她被送回克洛斯星,过了新鲜期,就更没人愿意听她说了,甚至大家都认为她成了被那场意外吓得精神失常的疯子。”魔花低头将目光锁在碗里,雾气氤氲上升,米粒逐渐下沉,“那时星系间交通并不方便,祖母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豆芽。她积攒了毕生的积蓄,去过一次赫尔卡星,但那时他们都沉醉于‘机械飞升计划’,对这事避之不及。祖母尽其所能也搜寻不到你的消息,最终只得无功而返。盖亚... ...我不知道因为这事你到底经历了什么,也明白你对他人深层次的不信任感很可能就是来源于此。但... ...嗯... ...我知道这样有点强人所难,祖母去世前,最大的愿望就是要我代她说一声对不起... ...”

 

“这就是你以身试险来这里的原因,没错吧魔花。”盖亚说,“情感上,你想相信自己祖母,但于理智来讲,你明白这片宇宙不会存在和我那么类似的精灵,屠杀必然是我所为。因此你设了一场豪赌,赌注是你的命。要是我杀了你,那自然是凶手害怕暴露毁尸灭迹,你一定留了后手,有办法向战神联盟的大众‘揭露真相’要我身败名裂;要是我不反抗任你摆布,那么你会选择相信祖母,相信我。”

 

“呃... ...”魔花心虚地笑,“那个...咳咳... ...您想多了。”

 

将碗顺手扔下悬崖,盖亚起身,直视这位克洛斯星的少女,“我不会留你,但会向雷伊说请,将你调到卡修斯或者布莱克身边。并非封口费,只是对你医术的肯定。就这样定了,请回吧。”

 

“大哥!大哥!别这样,我错了还不行嘛!”魔花双手合十,“从此小弟我这条命赔给你!大哥有事好商量,别这么绝情行吗?!”

 

“人是我杀的。”盖亚淡淡承认,“计策挺好,但你错了,不杀你的原因只是我懒,加上知道单凭你翻不起多大水花来。那次屠杀是我干的,幼年时,我差点死在克洛斯星沼泽地,成为仙人球的食物。为此多年来一直怀恨在心,一有机会就制造了那次屠杀。现在,魔花,你还敢在待在我身边吗?”

 

“盖亚你疯啦?”魔花呆愣,“明明不是你干的!你为什么要这样?”

 

“你了解我多少?知道我多少事?只因为我放说出真相的你一条命,就这样轻易相信我?”盖亚自嘲地笑,“单纯的信任和单纯的仇视一样,都是愚蠢的。我这就向雷伊打申请把你派给卡修斯布莱克。”

 

“等下,等下,桥豆麻袋!”克洛斯星的姑娘慌忙踮脚去抢盖亚手中的耳麦,就看见按键操作的盖亚缓缓皱起了眉头,“魔花,我通讯器也是你搞坏的?你都能猜到这一层了?”

 

“别别别,这锅我可不背!”女孩慌忙摆手,“本草系纯属电子白痴一枚,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

 

又按了几次,盖亚将耳麦扯下,顺手捏成一团零件扔在草地上,“我联系不到雷伊,甚至布莱克卡修斯缪斯都无法接通。这是从没有过的情况,一定是出事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盖亚你没尝试和战神联盟总部连接试试?”魔花看着那团机械零件,弱弱提建议。和千百年前不同,如今“信息孤岛”代表着更大的不确定性与危险,失去了信息,就是失去了“眼睛”,也等于失去了任何可能的支援。甚至... ...信息屏蔽这本身就是敌人有意制造的。一阵风吹过,克洛斯星的少女下意识缩缩脖子。

 

“就像你说的那样,我不相信他们。”盖亚嘿嘿一笑,扫视四周一圈,最终将目光投向克洛斯星的少女,“现在还想当我的专职医师吗?陪我出个差如何?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43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