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话丘陵

单机同人女,10bt,主产战神联盟相关,杂食无差冷门党。天雷肖战。

战联纪年—雪翳【5】惨遭队友抛弃为哪般?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毁灭?

【8】

 

“这是应急解毒丸,卡修斯你先含在舌头底下不要咽。”缪斯扶着卡修斯平躺,从背包中掏出药丸塞在他嘴里,随后撕开少年贴身衣物开始处理伤口,“让我看看伤口,希望那群混蛋别用什么细菌剂,不然你还得再挨一针抗生素... ...”

 

卡修斯没有说话,乖乖躺着任由缪斯治疗。视线里各色混杂的光线凝结成大团大团无法区分的迷雾,有些流动极快有些完全固定,像极了抽象派画作。“空间缝隙”,一个不属于这个宇宙任何地点的单独领域,独属于超能系的天赋。

 

他年幼时也曾羡慕过超能系尼尔,这个种族的精灵具有极其高超的伪装技术,哪怕是尼尔都认不出处于伪装状态中的同类。他们没有固定居所,总是幻化成任何精灵的模样混迹其中,和大家一起生活。

 

多么讽刺,尼尔化作巧克力的模样可以被族群接纳,而身为诅咒之子的自己却被族人放逐,连接近村庄、靠近奶油河都不被允许。

 

“小家伙,可千万别羡慕我们哦~”僻静溪水旁,才在水中倒印出原本模样的尼尔哂笑,“伪装的再相似也没有用,你的心清楚知道,哪怕有人群做掩饰,自己依然无时不刻不处于孤独之中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不去找自己同伴?是因为尼尔属于稀有种族吗?”卡茨疑惑。

 

“并不。只是因为和你不同,我们不够勇敢。”尼尔摇头,“伪装披的太久,会长在身上的。伪装生涯成为习惯后,我们早就丧失了剥下皮相识的勇气。”

 

少女的动作非常轻柔,像是怕把他弄痛。但那其实早都无所谓了,这点痛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。带着铁钩的皮鞭,一鞭就能轻易刮下一片皮肉;噼啪作响的电棍,足以让最强壮的精灵瞬间失去反抗能力。

 

“疼痛”是生物进化来趋利避害的本能,却非常讽刺地,海盗利用它将自由的生灵变作勤勤恳恳工作的“驴子”。

 

在成为炫彩山山神时,在获得守护神之力被族人簇拥时,他以为自己不会痛了,永远都不会痛了。但不知为何,心里还是止不住的撕裂地疼。一滴泪从眼角划下,落入鬓边奶白的发丝,须臾间不见。

 

“呃...抱歉我不太熟练。弄痛你了?”缪斯停下动作,询问。

 

“不,是我的错。”卡修斯摇头,“麻烦缪斯姐了,你继续吧。”

 

“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心情不太好的样子。”缪斯摘下橡胶手套,“这回我做主,给你批两个月的假,去外边散散心吧。自从接任怀特星守护神你就星球联盟两头跑,这么久了也没好好玩一圈吧?”

 

“不用向队长请假?”卡修斯眨眨眼。

 

“不用!你的假我批了!雷伊敢反对?”天蛇星的少女大手一挥,拿过一卷绷带替卡修斯包扎,“你的伤口我看了,巧克力身形较小,出于隐蔽性考虑刀子并不算大,除了能量阻塞药剂,创口也没别的毒素。恢复应该不需要太多时间,不幸中的万幸了。”

 

“所以缪斯姐背那么大包是... ...?”

 

“咳,本少主自然也是去旅游的!女孩子护肤品多一些,理解理解。”缪斯站起,将用过的医疗用具一股脑儿扫进大背包,“那么事情就这样定啦!卡修斯你度假第一站想去哪里,我捎你一程。”

 

“缪斯姐你外出旅游还会随身携带解毒剂绷带抗生素?”少年不耻下问。

 

“呃,这不是害怕我那哥哥又来搞事嘛!有备无患!”缪斯说,“好啦好啦,小孩子不要这么八卦,想去哪说吧,让你体验一下超能系的空间跳跃!”

 

“唔... ...那就赫尔卡星好啦,或者比格星也行?”

 

“你看你就这点出息,卡修斯你就不知道挑个远些的地方吗?让我看看... ...唔,未来星怎么样?听说是个挺特别的星球。”

 

“所以缪斯姐你是想支开我去支援吧?出事的是谁?”卡修斯眨眨眼。

 

“没有,真没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好吧好吧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缪斯投降,“不是不想带你,是这次情况特殊。哪怕身为机动性最强的超能系,我都无法确保自己能够全身而退。所以抱歉卡修斯,这次我不能带你去。要是出了什么意外,我无法原谅自己。”

 

想起承诺陪自己过孕育节,却始终不见身影的布莱克,卡修斯双手攥紧,“缪斯你实话告诉我,是不是布莱克出什么事了?!”

 

缪斯别过脸去不说话。

 

“他在哪里?我要去找他!”卡修斯捂着绷带挣扎起身。

 

“我不允许。”女战神挥手,卡修斯周围的空间忽然割裂开来,形成小小的一方孤舟,“这里是空间缝隙,没有超能之力是无法回到原宇宙的。卡修斯你乖乖待在这里,那边事情我会负责解决。相信我。”

 

“缪斯姐,我求你带我去。”卡修斯的蓝眸中全是认真,“和你一样,要是布莱克出了什么意外,我也无法原谅我自己。”

 

对峙了一秒,两秒,最终还是缪斯败下阵来,“好吧,好吧!真拿你没办法。下次就该把你丢给雷伊那种铁面无私的!换上防寒服,咱们去趟比格星,接到盖亚就走。”

 

“防寒服?”

 

“对,目的地是塞西莉亚。”缪斯眼中的担忧浓烈到化不开,“一个几乎完全无法补充能量的冰雪王国。雷伊告诉我,联盟内部疑似有内鬼,甚至级别并不算低。为了不打草惊蛇,我也只敢拿一人配给份额的物资。”

 

再次跃迁的结果不尽人意,比格星峭壁空无一人。他们寻了半天,只发现崖底破碎的瓷片、被压弯的青草地、与散落草地上的通讯器零件。

 

或许是雷伊也和盖亚通讯说明了情况,于是他自行去往塞西莉亚?又或许是在雷伊通讯之前,信号就已经屏蔽,盖亚去了战神联盟基地?亦或者... ...和卡修斯一样,盖亚也遭到了不明势力的围剿?

 

缪斯环顾四周,这颗星球并未提供任何有用的线索。做决定吧,缪斯,就像老爹说的那样,身为领导者,不能害怕做决定。哪怕明知决策可能是错误的,也要相信自己作的决策。咬咬下嘴唇,天蛇星的少主开口,“别管盖亚,咱们先去塞西莉亚。”

 

“那可以给盖亚哥留个便签什么的吧?”卡修斯提议,“万一他回来看到,也就不会担心了。”

 

“不,不能这样做。”缪斯快速否决,“就连雷伊也不确定这次参与的邪恶势力到底有几股,若是攻击你的势力和埋伏布莱克他们的势力不是一股,那留字条的举动可能会将咱们拖入腹背受敌的困境。”

 

“那咱们就没办法在不惊动敌人的情况下通知盖亚了么?”卡修斯问。

 

“要相信盖亚。那家伙能在宇宙中独自晃荡那么久,可不是白干的。”缪斯说,“时间就是生命,咱们先去塞西莉亚,我短时间已经无法迁跃太多次。布莱克没说话我不知道,但雷伊情况绝对不妙。”


【别问为何罕见的短小,要是不出意外明天还会有一更……要是不出意外orz……】

评论(11)

热度(42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